沙拉虾肉饭团

我发现我不写车就没几个人看我写的东西ಠ_ಠ欢乐日常向不好吗?

【王喻/8H】水果硬糖(一)

关键词:表兄弟 双向暗恋 原著向有改动 ooc见谅 HE

注意:不存在什么文笔美感,只为讲个故事。


序章


喻文州转头看到身后与自己搭话的少年时不由得一怔,那人的眉眼与记忆深处的人逐渐重合,惊喜之余又觉得有些失望。

他显然是没能认出来自己。

不过这实在是不能怪王杰希,因为这些年,喻文州变化了太多。

从发型,到气质,蓝雨训练营是让他彻底脱胎换骨的地方。

不知怎的,也许是少年的玩心作祟,喻文州并不急着跟他说出两人之间的关系。

“你好,蓝雨,喻文州。”

“微草,王杰希。”

这大概就是并不算初遇的“初遇”了吧。喻文州想。


☆.。.:*・°☆.。.:*・°☆.。.:*・°☆.。.:*・°☆


第一章


“王队,今年全明星,上团队赛吗?”

第十届全明星周末第二天,中场休息时,喻文州在身后自家粉丝的热烈注视下饶了半个场子走到对面微草选手区,若无其事地在王杰希身边坐下。

“不了,我打算打擂台。”

“嗯,那我们团队赛见。”

“我...”

王杰希甚至能想象出身后刘小别听见这话之后拼命憋笑的扭曲表情。

满意于王杰希少有的吃瘪的样子,喻文州笑得有些开心,放松地往椅背上一靠,手却碰到了个冰凉的东西。

“还在喝这种东西啊王队。”

收起笑容喻文州皱眉。

“这个?”王杰希伸手把可乐瓶子移开。

“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微草最近的代言商品呢?”

“因为百事和可口应该不会同时找微草。”

“哦?”王杰希有些意外地挑眉看着喻文州,正好撞见喻文州也在看自己。

“你调查的这么详细,连我平时喝过哪个牌子的可乐都知道?”

喻文州目光里却没有一丝一毫被撞破心机的心虚意味,反倒对他笑了笑,继续调侃。

“那是当然的,我作为蓝雨的队长,对每一位选手都是相当关注的。尤其是微草。”说到这,喻文州像只狐狸似的眯了眯眼,“尤其是微草的,队长。”

“是吗。”

王杰希活动了两下僵硬的脖颈,也靠在椅背上,转过头对着喻文州,仗着三厘米的身高优势盯着他,一言不发,活像只捕捉猎物时埋伏在一旁势在必得的豹子。

“噗。”

喻文州终于是绷不住表情笑了出来,王杰希也见好就收,嘴角扬起一抹微不可察的浅笑。

“不过说真的,可乐还是少喝点好。”

喻文州说罢把手伸进队服口袋,抓了一把五颜六色的糖出来,王杰希意外的感觉有些眼熟。

喻文州却没有抬眼看王杰希,他仔细地在糖堆儿里挑挑捡捡,终于是把里面棕色的糖果全都挑了出来。

“我平时喜欢吃这种什锦糖,只不过对里面可乐味的不是很感冒。王队要是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放心,不是毒药。”

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杰希也不好拒绝,道了声谢之后伸手接过那几颗棕色的糖。

“我去我去我去!队长你竟然在微草跟这个大小眼聊天!”

还没看见人,声音先传过来的,无疑是蓝雨的黄少天。

等到他走近后,又一屁股坐到了喻文州另一边。

“队长啊你自己一声不吭地跑了害我绕了大半个场子结果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跑到他微草的地盘来...了...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我没看错吧,王大眼你手里那是什么?那是队长的糖吧,是吧是吧是吧!队长!你怎么还把糖给他了!你要知道他可是敌人!就算是全明星赛也是敌人!我们应该共同抵制!”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糖,不动声色剥开一颗塞进嘴里,把剩下的一把,学着喻文州的方式塞进了队服兜里。

“是挺好吃的,喻队。”

“王队喜欢就好。”

!!!

黄少天气急,“这可是队长施舍给你的糖果!老王你可不要不知好歹!怎么能是'挺好吃'这种程度呢?!你应该说'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好吃'才对!平时都没见队长给过我!凭什么对你这么好啊我才是蓝雨亲副队!哎对了,不说这个我还想不起来呢,前年的全明星赛也是,我从来没见队长那么激动过!竟然...”

“少天!”

“队...队长?”

“休息时间快到了,我们该回去了。”

喻文州带着一点侥幸心理转身跟王杰希道别,却撞见了他眼中一闪即逝的疑惑。

喻文州跟黄少天渐渐走远,王杰希听见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

喻文州的回答被现场嘈杂的人声掩盖了过去。


☆.。.:*・°☆.。.:*・°☆.。.:*・°☆.。.:*・°☆


「王队,好不容易来一趟青岛,出来看看海怎么样?」

来自索克萨尔的QQ私聊信息停留在这一句话,这才把王杰希从近几日的失眠困扰中暂时解脱出来。

失眠的原因,王杰希自己清楚得很,因为叶修前些日子对他说的一句话。

「如果他们把你当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

战队队长这个职务固然是随着每个战队不同的风格而需要不同特质的人来担任,王杰希曾经很庆幸自己的风格适合微草,并笃定自己这种风格就是对战队最好的。

但是现在他却对此产生了质疑,这使他不禁想起了第四赛季的时候,过了第三赛季大家对魔术师的新鲜感,也遭到了质疑,但当时的自己改风格改的是毅然决然,可以说是毫无留恋。

但是这次呢?毫无疑问微草正面临新的改变,自己又该怎么做呢?放手不管固然不是个好方法,英杰还没有完全独当一面的能力,战队决策方面还得靠自己拿大头。

已经有很多个晚上了,王杰希躺在床上思考这个问题,直到天明也想不出个合适具体的措施。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晚上也一样,早早就在床上躺好了,却迟迟不能入睡,直到手机振动,看到喻文州的邀请。

先不说晚上看海是否能看清什么,现在的季节也不对。

但想着自己反正也是在床上烙饼,不如出去跟人交流一下,总觉得这人能说出点什么解决自己的失眠症。

而且自己对于白天黄少天说到一半的话也有些在意,但王杰希已经打定主意不去深究,如果喻文州不愿意说的话,自己大概是什么也问不出来的。

不知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也不知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对于喻文州对自己的看法,王杰希格外在意,却也不想过分地表现出来,给对方带来莫须有的困扰。


回答了个好字之后就穿戴好下楼了,喻文州果然就等在酒店楼下。

灰色的高领毛衣外面搭了件黑色的风衣,脖子上还裹着一条黑白格子的围巾,鼻梁上架了一副斯斯文文的眼镜,仔细一看是平光镜,下身普通的休闲裤休闲鞋,把自己活生生伪装成了个大学生。

两人礼节性地寒暄几句之后一前一后出了酒店门。

一路上王杰希都在想如何把话题引到自己最近的烦恼上又不会显得太刻意。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走在他身边,仿佛真的只是想出来看一看海。

离海边越来越近,已经能听见海浪相继拍打在岩石上的轰鸣声了,再往前走一条街就能看见海了。

两人随便选了个安静的海边观景台,海风裹挟着海水,带着它特有的咸腥味扑面而来,头发被吹的四处乱飞,喻文州张开双臂拥抱海风,风衣被吹得猎猎作响。

“王队最近休息不好?”

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对这人的敏锐抱有感激之情。王杰希想。不用自己再绞尽脑汁找话题了。

“确实如此。”

“让我猜猜,应该不会是因为常规赛输给兴欣。”

喻文州理了理被吹乱的头发,把手重新插进风衣口袋里,眼神往王杰希那边一瞥。

“是因为那场比赛,微草暴露出的问题。”

“没错,”没有隐瞒的必要,王杰希学着喻文州的样子张开手臂,深吸一口气,把微凉咸腥的海风吸进肺里,“所以呢,如果是你,你怎么办?”

“我和王队不一样,我不会苛求改变,你也看到了,这个赛季雷霆针对我制定的战术,这是我早就暴露出来的弱点。但我也不会毫无措施,毕竟蓝雨可不只有我一个人,荣耀,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如果我是王队,我大概会一步一步放下自己身上的担子分给该接过它们的人。”

喻文州转身拉过王杰希一只手,另一只手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一颗棕色的糖果放在王杰希手心上,可乐味的。

“还是那句话,少喝点可乐,可乐里也含咖啡因,一样影响睡眠,实在忍不住了的时候拿这个忍忍。我不是你,蓝雨也不是微草,这个问题我能说的应该就只是这样了。”

喻文州的指尖擦过王杰希手心,王杰希将手轻轻一握,将糖和冰凉的指尖一起握进手心,面上表情倒是没有什么差别。

“晚上海风凉,回去吧。”


王杰希看似无心的举动撩动着喻文州的心弦,回酒店的路上不着痕迹地攥着那只手的手指,似乎还能感受到那人手心的余温。

王杰希就走在他身边,垂着头若有所思,大概是在考虑他刚刚说的话吧,喻文州猜。

然而并不是每一次他都能猜对,魔术师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如果总能被猜到,也不会被称之为魔术师了。

所以喻文州才乐此不疲。

“手冷?”

王杰希凑过去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起一只露在外面的手揣进自己温暖的大衣兜里。

“我看你一直在攥着。”

揣在大衣兜里的手轻轻握了握喻文州的,虽然皮肤冰凉,但软滑的触感还是能吸引着王杰希的手指在上面流连忘返。

喻文州觉得,温度升得实在是太快了。

主动张开五指与王杰希的交叉在一起,在没人的街道,在没人能看见的地方,放任着自己无法被原谅的旖旎心思。

王杰希似乎很高兴。

“如果你并不讨厌这样的话,我是否可以认为,你和我抱有一样的心思呢?”

喻文州一愣,交握的手不禁松了力想从那里撤离,却被握得更紧。

“还有白天,黄少天没说完的话,我有点好奇,当然,如果你不想让我知道的话,就算了。”

王杰希尽量说的轻描淡写,斜着眼小心翼翼观察着身边人的神情。

好在没有多困扰,喻文州轻轻送了口气开口。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那年新秀挑战赛,我看出了你技能点上些许的让步,对此表达了自己的尊敬,可能情绪表现得有些激动,让少天想多了。”

王杰希也很想知道,情绪激动起来的喻文州是什么样子。

总是看他笑得平静如水,礼貌谦和确实是他容易与人亲近的资本,但同时也是他与人保持安全距离的屏障。

今天晚上这样大概已经是目前喻文州能够接受的极限了。

王杰希渐渐松了手上的力,喻文州轻轻收回了手,一路无话。

回到酒店,一起进到电梯里,喻文州比王杰希低一个楼层,电梯门开了,喻文州走出电梯,回头对王杰希说了一句话。

“王队,我想,我们确确实实应当怀有同样一种感情的。”

他眼里有着一种王杰希看不懂的伤感,同时也无法从他死水般的眸子里分析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晚安王队,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


第三天的全明星团队赛,喻文州从对立的角度,看到了魔术师的“复活”。

王杰希应该是已经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了吧。喻文州对着屏幕笑了笑。

当然了,那人可是王杰希啊。


☆.。.:*・°☆.。.:*・°☆.。.:*・°☆.。.:*・°☆

提前祝各位点进我这篇文的小可爱们,圣诞快乐!

不出意外的话,这篇文将会被分为四部分一一放出,隔一天放一篇,圣诞节当天放出结局,当然,包含一辆圣诞雪橇作为当天送给大家的圣诞礼物(手动滑稽




评论(1)

热度(70)